朝九晚五堂的小伙计

失去梦想的咸鱼社畜

【牙渡】夜莺

雷文共赏,不要鲨我


注意:


ooc预警


原著背景有改动,私设是太牙作为fangire的王而小渡被当成妹妹养在身边的糟糕设定


牙哥太宠渡了不见人时都让他穿男装的导致渡至今没习惯女装(你



正文:


当渡在他旁边坐下的时候,主教脸色不善地投来一瞥,很快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移开了视线。


 


但渡显然是感觉到了,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的手下意识握紧了一些。


 


太牙有些不悦地扫了一眼主教,同时用那只戴着黑色皮革的手覆在了渡握到一起的手上。


 


渡因为他突然的碰触而缩瑟了一下,但又很快地放松下来,抬高视线对他轻轻点了点头,嘴角甚至弯出了有些腼腆的弧度。


 


那双带着蕾丝的手也小心翼翼地反捧住了他。


 


明明他们的手之间隔着皮革和丝绸,但太牙却觉得从相互碰触的手心里传来了一股热流。与行时王权的炽热不同,这股热流温暖得恰到好处,甚至顺着手臂一直流到了心里。


 


Fangire是没有温度可言的生物,但有红渡在就不一样,有红渡陪伴的登太牙从未被诸如冰冷一类的感觉所包围,甚至有种被对方的温度所同化的错觉。


 


那些积累了一天的压力和不悦突然就随着渡的触碰而烟消云散,太牙并没有收回手,就以这样的姿势开始听主教汇报起族内的工作和另外两名干部的下落。


 


受过刚才的眼神警告,主教把视线放在了报告的文件上,再也不看向任何别的地方。


 


“‘Rider’依然行踪不明,‘Queen’的人选同样还没有下落,也因此那些与人类私通的Fangire们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应有的制裁了,甚至因此而出现了比以往要多出几倍的私通者。”


 


一板一眼的汇报里某些字眼被刻意咬重,教士装扮的男人面无表情地表达着对在座某个‘异端’的不满和讽刺。


 


“其他事情照常进行,因为职位空缺而积累下来的事我来想办法,再多分一些人手去找另外两个人。”


 


感觉到被微微抓紧的手,太牙也皱起眉头随后收起了所有表情直接打断对方的话。


 


这场几乎称不上对峙的争论里另一方毫无抵抗地迅速落败。


 


主教俯身行礼,随后就快速地离开了房间,只剩下他和红渡两个人。


 


看着主教离开,渡明显松了一口气。


 


即使是只剩下了单独的两个人,渡也没有放开握着太牙的手,而太牙同样没有抽回的意思,反而干脆整个人面对渡并将两只手都安慰似地拢了上去。


 


渡抿了抿嘴唇,想要说什么却又明显在犹豫,太牙并不催促,只是一心一意地注视着渡。


 


比起他,渡在外貌上似乎更偏向他们共同的母亲真夜。但也许是气质的原因,同一件长裙穿起来真夜如同血月下盛开的玫瑰,而渡则像冷夜里一只安静的夜莺。


 


太牙的目光从对方被头饰半遮的脸一直滑到了那双戴着蕾丝手套的手上。


 


那双手十分漂亮,甚至会让人下意识就将其视为某种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而这双手所奏响的乐曲更带着摄人心魄的魅力。


 


“太牙哥哥,我……”


 


太牙嗯了一声等待着下文,并再度将视线放回到对方脸上。


 


渡又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Bishop’刚才说的那些,不如让我……”


 


“不行。”太牙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对方的话,但语气和表情都温柔而珍重地如同在面对一件绝无仅有的珍宝,“渡不需要去做那些事情,那不是你的责任。”


 


“可是我也……”


 


“我没有否认渡的能力,但是渡其实并不喜欢做那种事情不是吗?”


 


“没有关系,别的事情交给我来做就行了,渡只要待在我身边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渡苦恼地咬住了下唇,脸颊也像小孩子不高兴似地鼓起一点。


 


太牙结结实实地被暴击到了,手不由自主地捏了捏对方的脸。


 


“太牙哥哥!”


 


本就有些软糯的声音因为脸颊被捏住而有些含糊不清,听进耳朵里完全就是小猫在撒娇。


 


“后天还有舞会吧,渡已经会跳了吗?”


 


于是渡的注意力立刻被太牙话里的暗示转移了过去,联想起几天前的‘悲惨经历’,不由自主就露出了牙疼的表情,甚至有些不高兴地小声嘟囔了几句。


 


“我不想穿裙子跳舞,我又不是真的……”


 


“好了别抱怨了,今天我来给你补课吧。”


 


太牙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然后站起来用最标准的姿势微微弯腰并伸出了手。


 


犹豫了一下,渡搭住他的手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到最后还是重心不稳地扑到了太牙的怀里。


 


大概是觉得有点过于丢人了,渡将整张脸埋在太牙的怀里,任对方怎么说也不肯抬头。


 


太牙拍了拍他的背,就那么让他故意使坏似地把两个人都定在这里。


 


手碰触到光裸的背部时,fangire永远也不会有的体温又沾上了他的指尖,顺着血液温暖着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于是刚刚的荒唐念头又一次跳了出来。


 


“如果小渡真的是女孩子的话,一定就是自己的‘Queen’了吧。”


 


登太牙这么想道。






后记:


不劳烦各位了,我鲨我自己


没有写出来的设定是,渡是真的有能力出去干架,因为从小混在fangire里虽然没有次人但是异族的血脉是觉醒的,kivatⅢ世还是渡保姆加变身器,但是因为血统觉醒所以不需要kivat也可以变身→魔皇蝙蝠形态。因为没有TV那样认清本心的过程,所以其实算暴走形态,只有牙哥的话会听。

Ⅱ世也在,但是牙哥一般让它照看渡

真夜麻麻出去避世了


评论(2)

热度(4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